為了這耀眼的光芒   天知道我們受了多少「冷」酷的考驗 >-<

連下了幾天的雨   好在出發當天雨止住了   不過還是天氣還是超冷的

不過再冷也比不上等待日出時的冷

這次是我們第二次上阿里山看日出了   不同的是

除了這次我們是看今年的第一個日出之外

之前我們因為雲層的關係  所以我們又坐車到玉山上去看日出

這次我們則是搭小火車到祝山去看日出

從台北搭了三個小時的車抵達嘉義後   再繼續搭嘉義客運上阿里山

這車程加一加大概也是六個小時 ~~~~



這次真的很幸運喔   在上山的路上   司機先生叫我們欣賞一旁的雲海

要不是有司機先生  我想大概可能就一路睡到阿里山上了吧

雲海真的超漂亮的   要不是因為搭客運的關係   車子進行中   不然就能拍到更好的照片了!!

如果能繞到那山中   就真的能體驗王維「白雲回望合, 青靄入看無」的感覺了~

啊 ~ 不過公車伯伯應該不想體驗王維的這種感覺啦

我們上山的時候剛好霧越來越大    能見度很低哩 ○-○



這就是我們搭的嘉義客運喔 !!「嘉義-阿里山」 是在嘉義火車站北門的右手邊買票搭車 ~~

不過因為是跨年    所以票我們在一個星期前就已經先劃撥預購好了!!

中途會讓遊客在石棹這一站休息一下 ~~~

就是在這個時候   開始下雨了 >-<

糟糕的是   我們忘了帶雨傘



一心期待雨不會下大   可是它還是越下越大了 >-<

一下車就感受到前所未有的低溫呀  ~~~~~~  冷冷冷冷冷  

大家的身體都忍不住蜷縮在一起   活動力也開始逐漸降低了︶3︶r

這次我們還是住同一家飯店「阿里山神木賓館

可是因為是連假的關係吧   之前的導遊服務已經沒有了

所以我們只好自己去走走繞繞   本來小豬先生是想去蔣公行館後   再到姐妹潭去走走

可是因為下雨又坐了一天車   我根本就已經沒有動力了  

所以我們只到了7-11買了二把傘後   走到蔣公行館而已

不過這就已經花了我們二個小時的時間    路超遠的啦   又冷又下雨   走到都要哭了

蔣公行館我們去年雙十節來時就已經去過了  它只有星期三才開放喔

剛好二次我們上阿里山都是星期三  ///^-^///

不知道為啥   小豬先生很喜歡到蔣公行館參觀    我覺得都差不多哩!

因為之前就已經照過很多照片了   所以這次我就沒有拍相同的

大家可以到我之前的「阿里山之旅」相薄去欣賞照片唷!!

參觀完蔣公行館   再去吃個晚餐    回到飯店都已經七點多了

因為我們早上四點多就起床了   所以這時就已經快不行了   一回房間倒頭就想睡覺

本來想說睡到十一點再起來去看跨年

不過很瞎的是  ……  等我們十一點到跨年現場時   已經結束了○-○ 

呃  超傻眼的  ~~~~~   一度還以為連煙火秀都沒有咧

而且現場一個人也沒有

好在上山的萊爾富有舉辦小小小小的跨年和煙火    而7-11那邊也有施放煙火

而且在施放煙火時   突然就爆出了好多好多人    擠滿了萊爾富和7-11前的場地

雖然煙火秀不及101或是前年我們在台東看的煙火秀

不過能大家一起在這寒冷的高山上熱鬧熱鬧也算是不錯了啦///^-^///



看完煙火秀回到飯店又已經凌晨一點了 >-<

二點要起床準備去搭二點五十分的小火車   又只剩一個小時可以睡了~ (這次的旅遊真的很累人)

好在我們下午有先買好小火車的票   很多人都是到了要搭的時候才買

那可是要排很長的隊才買得到的 !!

小火車裡的位置真的很小   從阿里山大約要搭30分鐘左右才會到祝山

好在門開的時候我發揮了平常在輔大搭公車的精神   佔到了一個特別位(哈  還有桌子咧)

不過我又發揮我的大愛讓給我親愛的小豬先生坐

到了祝山後   果真是非常的冷    氣溫大概又降了不知道幾度了   

我後悔因為嫌穿褲襪在長褲裡   腿看起來會比較粗  而穿了短襪

這麼冷的天氣裡誰管妳腿粗不粗呀   冷都冷死了  

甚至有人蓋了又厚又大的毛毯在身上   也不會有人笑他的   只會投以羨慕的眼光 ~~~

只是呀   我唯一不懂的是   為什麼七點十分才會有日出

飯店要在二點就morning call   然後二點五十就要上火車   三點半到了祝山  …… 呃  然後咧

哇咧 !! 空等呀 ~~~~

原本大家都以為三點是最後一班上祝山的火車   想不到因為遊客眾多   後面還加開了好多班小火車

可惡 ~ 害我們在祝山冷了四個半小時!!

那種感覺真的是很可憐很可憐 ~~~~~~ 

什麼叫做「冷風刺骨」我第一次感受到了!

穿了三層的衣服+厚毛外套+長褲+長靴+圍巾+毛帽+手套   還是冷呀>-<

真的是冷到骨頭會痛的耶  尤其是我的腳底板   又僵硬又刺痛的   難過的要死

打著噴嚏、流著鼻水   但真的連面紙都不想伸手去拿   因為只要一動就冷   而且還要把手套拿掉

其實我們中間一度真的都很想放棄   想說回飯店算了  因為真的好冷好冷   又得坐在戶外石階上空等

甚至連日出就差十分鐘就要跳出來了   我都還在考慮要不要拍照   因為拍照又要把手套拿掉拿相機

不過最後都還是忍下來了   冷就冷到底了啦 ~~~~~~~~~~~~ 豁出去了

我只記得我拍完照後   手超冰冷   凍的紅紅的

在這等待的四個半小時   好在後來天空的雲散了   星星也隨著越來越多   越來越耀眼

看著一大片天空的星星   心裡覺得還是值得的 ~~




祝山最上面的觀日臺因為被人群團團圍住了  所以我們就在祝山火車站一上來的觀日臺看日出

從祝山觀日台走下來的時候真的是嚇死人了   人突然變的爆多的

全部的觀光客都擠滿了整個觀日臺 ~~~

這次的太陽很調皮呢

因為剛好有一片雲擋在它的面前

所以本來該露臉的時候   它又突然躲了起來   過了好一會才會才露出光芒



就是這片雲   擋住了太陽 ~~~~



不過太陽公公還是很努力的從空隙中露臉和我們打招呼 ~



配合著眾人驚歎的聲音    終於露臉滴太陽公公 ~~~~ 



看完日出後我們終於心滿意足滴搭小火車回阿里山車站啦 ~



這就是我們搭的阿里山小火車喔 !! (不過車箱不大一樣啦   我們是像上面祝山那一張的)

精疲力盡滴我們開始想下午到底還要不要到姊妹潭   因為用走的大概也要走上三個小時左右

冷了一個晚上的我們   真的是快掛了

回飯店睡到11點退房後   我們決定還是去走走好了   難得都到阿里山了

更何況凌晨的那四個半小時我們都渡過了   還有什麼能難得倒我們 ((那是毅力和堅強的考驗啊!!))

好在後來我們發現有私人的汽車接駁來回只要150元/人  還蠻划算的

(先是開到阿里山賓館   走一段路欣賞姊妹潭    再走到受鎮宮上車到下一站看神木    再到附近的定點等車回去)



這天是個好天氣 ///^-^///   藍天加上雲霧繚繞 ~ 不過還是很冷啦  哈



這是姐妹潭中的「妹潭」~ 傳說是姊妹二人因為愛上了同一個人但又不能相愛所以在這殉情!所以稱為姊妹潭 ~

「好孩子不要學喔!!」想不開時要打生命專線 ~



這個就是「姊潭」啦!!姊潭比較漂亮呢   因為做姊姊的都比較美啦  



很妙的是在這麼冷的天氣裡   居然有二隻「又大又胖」的小黑和小白在潭裡游來游去的 ○。○

而且還一直咬水裡的石頭來玩   不知道是很餓還是在玩?!  不過牠們真的很胖很大隻就是了

(遊客看到牠們大概都會餵牠們吃東西吧 ~~ 而且每個遊客都會注意到牠們    太引人注目啦)



這就是阿里山滴第一名大神木啦 !!據說有2600年了呢 ~~~~

照片裡只是其中一截而已   偷聽旁邊的導遊說   要分三張照片才拍的下



這是阿里山第二名滴「千歲檜」~~ 因為霧氣的關係吧   拍出來就變醬子 

再偷聽別人的導遊說   這棵千歲檜之所以會留到今日   是因為日本人嫌它長歪了(分岔了)

so … … 我們現在在看的都是瑕疵品囉?! ○ 口 ○"

再想到上次我到日本明治神宮看到的鳥居   那就是用我們阿里山滴神木做滴

唉 ~ 真悲哀 > - < "

所以讓我們來看一看「罪人碑」( 啊 ~ 這也是我偷聽其他旅客的導遊說的 )



就是他啦!!琴山合河博士 ~

居說是他到阿里山來研究    發現阿里山上的這些檜木都是「極品」

所以當時的日本人就毫不留情滴「 砍 砍 砍 ~ 」

呃 … … 對阿里山來說   說他是個罪人   我想也不為過啦   畢竟就是因為他先發現的呀!





上面這二張照片就是「象鼻木」喔!! 真的很像大象的鼻子吧 ~~~~~

其實它是老檜木的樹頭喔   因為貌似大象   所以就稱為象鼻木 !!



這是三代木的第一代 ~

因為三代木都是由同一根源所長出來的所以稱為三代木!!

(就是   第一代byebye了之後   因為剛好有種子飄到上頭吸取養分   又長出了第二代

等第二代再byebye了之後    又生出了第三代 )

很可惜的   我只照了這張   因為和小豬滴大嫂借的相機   記憶卡容量不夠   所以就用手機照   偏偏又照不好 >-<

((( 結果我回家後發現   媽咪說要用相機根本自己也忘了用   害我們還去跟人家借相機   能照的照片又很少)))



這次好像都沒介紹什麼吃的喔 ~~~ ( 哈哈  因為這次吃的和上次來阿里山吃的東西是差不多的 )

到每一座山我最愛的就是找尋賣「烤山豬肉」的攤販    看到這四個字我就受不了誘惑啦 ~

可是不知道為啥    阿里山遊樂區裡除了餐廳有賣炒山豬肉片之外

外面的攤販都是賣『 烤山豬肉「乾」』 為啥 ??  為啥啊 ?? (我不喜歡吃肉乾啦 >-<)

好在這次在受鎮宮的旁邊   讓我看到了一家賣「烤山豬肉香腸」的攤販

雖然和其它的香腸比較來它是比較胖、比較大支的   不過一支50元   還真是挺貴的!

But !! 好好吃喔 ~~~~~~~~~~~ (雖然我吃不出那是不是山豬肉   不過我喜歡就是了)

雖然有肥肉   可是吃起來不會覺得膩   我想是因為外面有撒上「山葵胡椒鹽」吧

味道吃起來超棒的 ///^-^///

大家下次到阿里山可以去吃吃看喔   

我沒記錯的話是在受鎮宮旁   有幾家商店   其中有一小攤就是賣香腸的 ~ 

(山上好像就這麼一家)




好啦 ~ 就這樣   新年快樂   大家這年都要過的很順利喔 !!

哈哈   很潦草的結尾   因為這篇已經寫的夠長了啦

相信在2009年的第一天   我們就已經在阿里山上經過了「超寒磨難」

未來這一整年遇到任何的問題困難都難不倒我們了

加油 !!  ///^-^//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ycow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