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這是生氣滴土地公爺爺)

這篇   是很嚴肅的 !!

自從阿嬤過世以後   在南華街上滴土地公廟    就交到爸爸的手裡

以前阿嬤都是在土地公廟賣香和金紙    也負責幫忙打理土地公廟

雖然覺得爸爸自己已經有工作了   還要三不五時到土地公廟去用東用西的   很辛苦

不過這也為家裡多了一份不錯滴收入 ~

最近呀   爸爸要我幫他打一份公告   要大家不要把垃圾堆在土地公廟

我聽到的時候   真的覺得很誇張 !!

怎麼還會有這種人呀 ~ 

都已經把垃圾打包好   也提到外面來了   那不會自己去倒垃圾喔!!

幹嘛還特別把垃圾拿到土地公廟來讓別人幫你倒呢?!

這實在是太沒有公德心了 ~

記得我到日本去的第一天    我們買了超市的雞肉串

吃完後小豬就到外面找垃圾筒    要把裝雞肉串的透明塑膠盒拿去丟

結果   五分鐘以後

小豬先生跑回來和我說   「妳知道嗎  太不可思議了」

超市外面有一個是專門丟塑膠盒的垃圾筒

小豬先生說他一打開垃圾筒後    發現    裡面的塑膠盒居然都是已經沖洗過的 !!

沒有一個是油膩膩  或是  有廚餘的

在戶外的垃圾筒   其實你有沒有洗乾淨   大家也都不知道

可是日本人還是會很有公德心的把盒子給洗乾淨再丟到垃圾筒裡

我覺得   台灣人還是要多學習日本人的優點

除了流行資訊這種外在的東西外

在公德心的部分   也是台灣人非常需要的 !!

不甘願被人瞧不起    自己就要先做好 ~

這不是因為我去了日本五天就尊崇日本人   而是事實  

我去日本五天   就好想學習日本的很多優點

如果今天是外國人來台灣五天    會有想學習台灣的地方嗎???  我不知道






回歸原本的主題:

桃園市南華街土地公廟附近滴大家

請發揮公德心   不要再把垃圾丟到土地公廟來了!!

自己倒垃圾啦

在神明的面前你們還真敢耶 ~ ( 當然  我指的是那些亂丟的人 )

台灣有一個會污錢的就已經很糟了

大家再一樣一起沒公德心的話   台灣就真的bye bye了 ~

不是誰的錯  是全台灣人民都有錯 > - <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ycow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